首页  >  更多热文  > 正文
863"云计算环境用户数据隐私保护关键技术"课题参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21:50 浏览:[]

计算机学院宣(李逸凡/文 刘泽超/图) 1126日至27日,863“云计算环境用户数据隐私保护关键技术”课题组受邀前往上海参加“云安全的可信服务及示范验证”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主办、上海云轮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360公司、北京工业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武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单位。

会议首先由北京大学的沈晴霓教授作题为《可信服务与示范验证课题研究进展》的报告,沈老师介绍了该套示范验证系统的总体架构与涉及的关键技术,并现场演示了由她们团队开发的“软微云课堂”APP,目前该APP已经全面应用于北京大学师生的学习生活中,且已在App Store与小米应用商店上架。

接着,由王轩院长主持“安全与隐私技术示范验证”讨论会,王轩院长表示,在如今大数据与云计算盛行的时代,用户的安全与隐私问题日益凸显,如何保证用户的隐私与数据的安全,就是研究在云提供商不完全可信的条件下,如何既能保证用户数据的隐私性,又能利用云平台的计算和存储能力。

王轩老师与嘉宾热烈讨论

蒋琳老师介绍了目前“云计算环境用户数据隐私保护关键技术”课题的研究进展,该课题首先通过隐私感知技术对用户的数据进行处理,隐去其中可能引起用户隐私泄露的关键数据,然后再通过属性加密与代理重加密技术对用户数据进一步加密,进一步确保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同时,该课题还研究了基于谓词加密的密文融合技术与基于安全多方计算的密文数据分析与计算技术。

蒋琳老师汇报课题最新进展

会议期间,各单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在云计算环境下的可控与可信技术,并从多个方面讨论了如何对云服务提供商的行为进行检测与验证,以达到保证用户数据的安全性。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