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更多热文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31 21:56 浏览:[]

2016121718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合创杯”第二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在深圳市大学城图书馆隆重举行,本届大会共有社会各界超过100支队伍报名参加,大会当天更是吸引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团队代表、来自港台的嘉宾、投资人代表、专家学者、大学城师生等数百人参与。

本次人工智能大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全国机器人创新联盟、深圳大学城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CAAI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办公室、中兴合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数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理事长李德毅院士担任大会主席。

17日下午1点,由于本次大会参赛队伍数量上较上届有较大提高,所有参赛队伍进行了预赛环节。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18支队伍脱颖而出,取得了18日决赛的入场券。

18日上午830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合创杯”第二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开幕。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放春教授致开幕词,随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院士、中兴合创董事总经理刘明宇先生、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刘宏教授、深圳佑驾科技创始人刘国清先生、深圳狗尾草智能创始人严汉明先生等嘉宾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李德毅院士在《关于人工智能创新创业的几点冷思考》的主题报告中介绍了目前国内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现状,分析了现阶段如何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创新创业,最后探讨了人工智能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走向。刘明宇先生作了题为《或有惊喜,无关颠覆--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内的应用前景》的报告,在报告中从企业家的角度分析了人工智能和医疗保健的联系,同时也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创新和创业前景。刘宏教授作了题为《人类工具发展的最高形态:智能机器人》的报告,从现阶段机器人发展现状描述了人类和机器人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并分析出机器人终有一天会成为人类工具发展的一个顶峰。在短暂的茶歇过程中,与会观众对之前的讲座进行了短暂的交流。茶歇后吴晓华在《香港应科院的人工智能研究》的主题报告中对香港应科院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做了介绍。吴立立进行了《从认清需求出发创建产品模式》的报告,从产品研发的角度分析了如何做出更符合用户需求的人工智能产品。刘国清以《无人驾驶中视觉感知那些事》为题,将计算机视觉与时下火热的无人驾驶相结合,探讨了智能驾驶最新的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18日下午,大会进行了创新创业项目比赛,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8支创新团队分两组展示了富有创造力的人工智能产品,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远程智慧医疗、深圳乐聚机器人有限公司的乐聚机器人、广州尚云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的巡逻机器人等产品给观众们提供与人工智能产品亲身接触的机会,让观众们直观的感受到了人工智能技术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多么大的便利。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乐聚公司的乐聚机器人获得大会一等奖,AiKF爱客服智能客服云平台产品、情感计算领域OPEN AI、微小卫星地面资源智能协调系统获得大会二等奖,哈工大的面向心理疏导机器人、思微微博可视化系统等五个团队获得三等奖,获奖的9支队伍分得了16万的奖金。

随后北京大学的刘宏教授和中兴合创董事长丁明峰先生分别致辞,对大会的举办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选手们的创新作品给出了高度的评价,鼓励大家一起努力为人工智能行业贡献力量,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未来做了美好展望。至此,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合创杯”第二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圆满结束,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杨放春教授致开幕词

 

王轩教授主持大会

 

李德毅院士作主题报告

 

刘宏教授作主题报告

 

丁明峰致词

 

刘明宇作主题报告

 

刘国清作主题报告

 

严汉明作主题报告

 

李德毅院士与参赛选手亲切交流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