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更多热文  > 正文
首届哈工大(深圳)-香港大学隐私保护与人工智能技术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6 11:03 浏览:[]


(代佳宁/文靳亚宾/图)1217-19日,首届哈工大(深圳)-香港大学隐私保护与人工智能技术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1217日下午,由Ms. Catherine K. W. Chan带队的香港大学的18名师生抵达校区,与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蒋琳助理研究员带队的20名哈工大师生组成交流团,正式开始教育部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隐私保护与人工智能技术交流活动。

18日上午,交流团一行来到大学城图书馆4楼,参加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合创杯”第二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刘宏,中兴合创董事总经理刘明宇做精彩演讲,精辟地分析了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并预测了其发展前景。高瞻远瞩,提纲挈领的演讲令团员们置身于科技洪流,感受到人工智能的无穷魅力。紧接着,百奥家庭互动有限公司创始人吴立立、深圳佑驾科技创始人刘国清、深圳狗尾草智能创始人严汉明等作为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分享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应用模式。团员们跳脱出学生的身份,从市场,从投资人,从创业者的角度思考问题,倍受启发,受益匪浅。

18日下午,团员们来到深圳大学城羽毛球馆,混编分AB两队进行羽毛球友谊赛。大家排兵布阵,其乐融融,摩拳擦掌,兴味盎然。赛场中欢笑声喝彩声呐喊声声声入耳,真心关爱心赤诚心心心相映。团员们以球会友,酣畅淋漓,高潮迭起,感情升温。经一番激烈角逐,最终由A队取得胜利,并由香港大学和我校教师代表Catherine Chan和蒋琳为AB两队队员们颁发奖品。队员们也互相祝贺并合影留念。

19日上午,交流团由香港大学Dr. Lucas C.K. Hui带队,参观了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网络计算研究中心、生物计算研究中心和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校区师生为团员们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包括手写输入法、跳舞机器人、竞技机器人、基于机器人视觉的目标跟踪系统、视线估计、健康一体化平台等。团员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讲解的老师学生展开讨论并亲身体验了竞技机器人等项目,场面热烈。

19日下午,交流团来到F102室进行隐私保护与人工智能技术交流会。会上,我校蒋琳老师首先对港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历史、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在隐私保护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随后香港大学的许志光老师也从香港大学的学术,历史,环境等方面对香港大学进行介绍。团员们就人工智能和隐私保护这个主题进行讨论,并对中港两地的教育制度、科研环境、就业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讨论,畅所欲言,积极互动,一次次将交流会气氛推向高潮。交流时间虽短暂,但团员们通过本次活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陆港高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交流团参加“合创杯”第二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

交流团参加羽毛球友谊赛

交流团一行参观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

隐私保护与人工智能技术交流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蒋琳老师发言

隐私保护与人工智能技术交流会香港大学许志光副教授发言

隐私保护与人工智能技术交流会团员互赠礼品

交流团合影留念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