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更多热文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师生参加2017计算机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19:24 浏览:[]

20171026日至28日,由计算机应用中心资助,中心3名博士、3名硕士及5名本科生在王轩教授、廖清老师的带领下,赴福建福州参加了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China National Computer Congress)。作为目前中国计算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大会,CNCC 2017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第14届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人工智能改变世界(AI Changes the World,其中包括12个特邀报告、30场前沿技术论坛、50场特色活动及80个科技成果展。近几年数位图灵奖获奖者的参与及海内外学者带来的学术前沿信息为大会增加了更多亮点。

计算机学院参会人员合影

大会前两天上午进行特邀报告,特邀讲者阵容包括哈佛大学终身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等。第三天上午的大会主题论坛将围绕“什么是互联网应用下一个引爆点”及“十年后的智能机器人”展开讨论。

丘成桐教授进行特邀报告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还有30余场论坛,涉及人工智能、类脑计算、区块链、智能存储、健康医疗大数据、深度学习、云计算、人工智能美学应用、大数据开源生态系统、智慧城市、量子计算、多媒体计算等前沿技术领域。

参会人员会后合影

在三天的会期中,我中心参会代表认真聆听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和分论坛讲座,对“人工智能”在健康医疗、无人驾驶等领域的研究有了新的认识;还与相关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和业界同仁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习交流,受益匪浅,相信将进一步推动中心的学科建设发展和科研进步。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