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更多热文  > 正文
我校2017级计算机专业本科生参加全国计算机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09 13:49 浏览:[]

20171026-1028日,以“人工智能改变世界”为主题的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China National Computer CongressCNCC)在福建省福州市的海峡两岸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我校5名计算机专业本科生受到计算机应用中心的资助,在王轩院长的带领下有幸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大学承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协办。会上,全球IT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计算机科技与产业发展大计。这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计算机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举办时间为期三天。

大会前两天上午开展特邀报告,特邀讲者包括丘成桐院士,梅宏院士,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丛京生,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陈熙霖,斯坦福大学副教授李飞飞,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教授Dinesh Manocha等。值得一提的是,丘成桐院士所研究的领域是数学领域,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数学这门学科在计算机发展中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上午以大型讲座报告为主,而下午则是风格迥异的学术论坛。比如第三天的大会,上午主题论坛围绕"互联网应用的下一个引爆点""十年后的智能机器人"展开讨论。而下午则在不同的会议室举行各类别具一格的论坛,参会者可根据自身兴趣选择参与。上午的大型讲座座无虚席,而下午的论坛也是以异常火爆,常常能见到爆满的展厅后面站着许多求学若渴的听众。

本次大会开拓了本科生的视野,让本科生接触到计算机领域中许多全新的概念思想以及研究方法,认识到人工智能当下的发展动向以及人工智能的未来,在领略众多名家风采的同时也激励了学生们的刻苦学习。这次大会对与我们本科生来说意义非凡。

mmexport1509613147453

计算机学院参会人员合影

IMG_20171026_111820

斯坦福大学李飞飞进行特邀报告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