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深研院计算机学院学术讲座通知(校本部,2016.3.26)
发布时间:2016-03-25 17:18 浏览:[]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兹定于3月26日(周六)下午4点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诚意楼A楼107教室举办讲座,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讲人

王轩教授

陈建铭博士

二、讲座题目

陈建铭博士的讲座题目为Key Management in Cryptography: Issues and Progress (密码学与密钥管理)

王轩教授的讲座题目为:非完备机器博弈

三、主讲人介绍

陈建铭,博士,毕业于台湾国立清华大学。现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担任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为密码学、网络安全、无线感测网络。陈博士将从密码学(Crytography)的演变来介绍密钥管理(Key management)的概念与应用。

王轩,博士生导师,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网络信息安全、网络多媒体分析。1997年获得哈工大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作为主要研发人员研制的语句级中文输入技术,先后授权给美国微软公司(微软拼音)和日本技能公司,用户数以亿计,毕业后(1998-2003)在美国微软总部和硅谷从事大型商业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研发工作,2003年回国在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青工委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YOCSEF全国学术委员,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IEEE会员,AAAI会员,哈工大-中兴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哈工大-腾讯联合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微软语言语音重点实验室(深圳)主任,深圳市网络多媒体信息处理工程实验室主任,负责或参与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深圳市基础研究重点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百余篇,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发明专利6项。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