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活动报道  > 正文
【塘朗峰前云海广,步履踏破万重山】漆舒汉老师课题小组登高踏春游记
发布时间:2024-04-01 09:23 浏览:[]

塘朗峰前云海广,步履踏破万重山】漆舒汉老师课题小组登高踏春游记

深藏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东北部,塘朗山,这个名字可能在日常的喧嚣中显得有些沉静,它是鸡公山系中的青翠巨峰,凭借主峰塘朗峰430米的傲人海拔,占据了大约15000亩的广袤土地。塘朗山不仅仅是一座山,它更是历史与自然交织的见证,自明清以来,客家人的足迹便在这片土地上深深扎根,成为了山与人故事的一部分。身为“山海连城计划”的重要组成,塘朗山俯瞰着深圳湾与繁华的城市区域,展示了一幅动人的历史与现代交汇的全景。

3249点半,春光明媚的季节里,漆舒汉老师课题小组的成员们,怀着对自然渴望与科研热忱,集结于塘朗山脚下,开始我们的探索之旅。二小时后,跨越了四千米的距离,我们的每一步都深深印在这块充满故事的土地上,融入了薄雾缭绕的山路,与山间的每一缕清新空气不期而遇,疲惫与压力在这份独特的临风观景中得到了释放。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趟徒步之旅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诗句中的意境。脚下的土路,时而宽阔平坦,时而曲折蜿蜒。那些不经意的转弯,有时会让我们遇到一片突然而至的花海,山桃艳红,野花盛开,如同走进了一幅生动的山水画中。微风拂过,花香随风而至,让人不禁驻足深呼吸,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在这条前往山顶的道路上,我们时而穿越茂密的林木,阳光从树顶的缝隙中洒下,斑驳陆离地映在地面上,如同自然的点缀。偶尔,一两只可爱的小猴子穿梭其间,为我们的行程增添了几份生动与趣味。沿途的小溪,潺潺流水伴随着我们的步伐,仿佛在为我们演奏欢快的山歌。

在山腰的一个小憩点,我们分享着自带的简餐,轻松愉快的交谈中充满了对科研道路上挑战的思考与探讨。这样宁静而美妙的环境,使大家的思维更加活跃,以往在实验室中遇到的难题,在这里似乎找到了思路与解决之道。

当我们终于登顶塘朗山时,那种满足感溢于言表。“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群山的壮丽在这一刻展现无疑,深圳的城市风光尽收眼底,融入这片壮阔中,心灵得以最大的释放与平静。这一刻,我们仿佛与自然融为了一体,所有的困扰都随风而逝。

我们的徒步旅程,是对自我挑战的超越,也是对团队精神的淬炼。“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在这片诗意盎然的景致中,我们不仅见证了自然的壮美,也感受到了科研之路上伙伴间的深厚友谊,共同面对挑战与困难的决心。这一次的塘朗山徒步,不仅是一段身体与心灵的旅程,更是思想与灵感的碰撞,激励着我们在未来的科研之路上,继续以坚定的步伐勇往直前。

翠峦耸立接云端,踏破青苔见日圆。”回望这次塘朗山之旅,我们用脚步丈量了大地,用心灵感受了自然的美妙,更用科研的坚持探索了未知的领域。在未来的日子里,愿我们如这次登山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在漆舒汉老师的指导下,继续在科研的道路上,创造属于我们的新篇章。

塘朗山脚

开心的笑容

山腰俯瞰

努力攀登

山间的小猴子

距登顶一步之遥

山顶鸟瞰

课题组合影留念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