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活动报道  > 正文
CARC 2019桂林游记
发布时间:2019-07-10 17:54 浏览:[]

  (计算机应用中心宣)“桂林山水甲天下”,作为举世闻名的旅游城市,甲天下的山水令无数人魂牵梦绕。遥想在唯美的中国画卷中,乘一叶竹筏,漂流于漓江之上、置身于百里画廊……在得知实验室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将要举办桂林游的外出活动时,每一位同学无疑都是兴奋的,积极参与到出行的策划之中。期待着时间快速划到612日,出发日子的到来。

   在小于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丹姐和策划小组的周密安排,在这绿树成荫、莺歌燕舞的日子里,实验室19名同学在学校门口会合,兴致勃勃地开始了桂林三日游活动。

1.旅途中的惬意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高铁,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到达了桂林北站。王老师和蒋老师十分关心大家的情况,得知我们顺利到达后,嘱咐我们要注意安全。安排好住宿后,大家一起前往聚餐。半天的旅程下来,大家早已饥肠辘辘,把盏言欢,不一会儿餐桌便是杯盘狼藉。吃饱喝足后,和着细雨微风,我们来到了行程中的第一个景点:“两江四湖”景区。

2.前往酒店

3.桂林聚餐

“两江四湖”是由漓江、榕湖、杉湖、桂湖和木龙湖所构成的桂林环城水系,是桂林城市中心优美的环城风景带。南宋著名诗词家刘克庄有诗云:“千山环野立,一水抱城流”。雨后的“两江四湖”在这浩荡流水中变得气象万千,今夜的桂林也因这“两江四湖”显得婀娜多姿,妩媚动人。

4. “两江四湖”之日月双塔

携二三友人,漫步于湖畔的石子路旁,每隔几步的夜明珠照明了前进的道路,亮度刚刚好。湖中心的日月双塔交相辉映,“杉湖十字”的浮雕石屏风,马君武的故居,李宗仁的官邸……杉湖的每一处景,每一条路,都典藏在历史与现实之间,典藏在天地之间,典藏在日与夜之间。大家徜徉在这芳园之中,畅叙着平日里乐事。“古人秉烛夜游”也不过如此嘛。

回到酒店已是深夜亥时,难得大家能够聚在一起,即使走了一整天也丝毫没有困意。几个小伙伴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狼人杀,一起撺掇起来。平日里严谨踏实的工科男们摇身一变,个个成了戏精。有的思维缜密、眉头紧锁,好像一个私家侦探,有的一脸无辜,装疯卖傻,好像什么事情都与他无关。或者轻抚着下巴貌似胸有成竹,或者斜着眼睛露出诡异的笑容。直到最终游戏结束,真相尘埃落定,此间的捶胸顿足、仰天长啸,恐怕只有亲身体验过的同学才能体会其中的乐趣。

第二天首站便是标志性的象鼻山。象鼻山,是桂林的地徽标志,位于漓江与桃花江交汇之处,其山孤拔陡峭,岩石古苍,崖间藤萝攀援,山榕依附。这里历来为旅游胜地,其旖旎的风光,神奇的形象,动人的传说,不知倾倒了多少文人雅士。近到公园外解放桥上,便见眼前一山如象,绿茵披身,象鼻入水,如饮甘露。进到公园里,可见象山全貌,江水如镜,倒映巨象身影,山水相依,这是桂林特有的美丽。杨尚昆同志曾说:“在象鼻山前要照像,才算来过桂林,这是独一无二的风景。

 

5.象鼻山合影

第二站是徐霞客曾慕名前往的冠岩,洞内有大量绮丽多姿、玲珑剔透的石笋、石乳、石柱、石幔、石花,琳琅满目,组成了狮岭朝霞、红罗宝帐、盘龙宝塔、原始森林、水晶宫、花果山等景观,令游客目不暇接,如同仙境

6. 冠岩奇观

7.风车长廊

午餐后驱车前往阳朔。听导游介绍,大家都只知道的“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前半句,后半句便是“阳朔山水甲桂林”。在前往阳朔的途中,导游“张狗肉”为我们大方地演唱“刘三姐”等山歌。注意,此狗肉非彼狗肉。桂林方言之中,狗肉是好朋友的意思。其原因是冬天的桂林,天气寒冷,不得不吃一些狗肉,为的是浑身热血沸腾,也取到了暖和的作用。狗肉,由此得名。大家学得很快,马上入乡随俗,互相叫着“狗肉”,好不欢快。

8.阳朔沿途风光

阳朔风景最美的便是杨堤至兴坪一段。风和日丽,清风扑面,水气氤氲,别是一番轻松心境。置身漓江百里画卷,山石奇异俊美,碧水清冽潆洄,两岸青峰碧树,叠翠苍笼,如锦似绣。或见孤峰直立,或是奇峰成林。喀斯特地貌造成的石灰岩山,形态万千,比拟无穷。

9.百里画廊

10.平静的江面

11.鱼鹰

下午的游程结束后,已是晚餐时分。漆老师带着我们品尝了当地有名的啤酒鱼,就着粒粒醇香的东北五常大米,真是有滋有味。店里的大姐很开心用我们米给做饭,也想尝一尝。说起这五常大米,来头可不小。这是王老师特地从黑龙江给我们带来的,再由同学们拿到了桂林,真可谓历经了千山万水。闭上双眼,阵阵饭香飘过,好像置身于沃野千里的黑龙江黑土地。金黄的稻田、忙碌的收割机、农民大伯丰收的喜悦,这一切仿佛尽在口中唇齿留香的白米饭中,一切都不胜言表。

晚饭后游览了盛名在外的西街夜市,当然也少不了K歌的环节。实验室里人才济济,粤语歌,英文歌,精彩纷呈。漆老师的《两只老虎》调动起大家演唱的热情,易师兄的《南山南》令大家连声叫好,最后的《卡路里》更是将气氛推到了顶点。大家一起欢呼,一起畅饮,连进来收拾的服务员小姐姐都融入到我们欢唱的海洋。我想,这就是我们CARC的魅力吧。

12.欢乐时光

13.阳朔西街


14.超有人气的西街

    第三天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侗族古寨景区——马岭鼓寨,其中侗族至今保存着的母系氏族文化传统、养生长寿之道令大家印象深刻

15.马岭古寨合影

16.多才多艺的侗族人

 

17.马岭古寨外景

下午的遇龙河两岸山峰清秀迤逦,连绵起伏,形态万千,江岸绿草如茵,翠竹葱郁,树木繁荫。乘上出租的电动车,一幕幕美景从你眼前静静流逝,如同仓促的相逢,还来不及理清杂思乱想,便已到达下一个路口。沿着山间田野的骑行,山重水复抛在身后,人在山水中寻觅真我,在天地中获得解脱。放逐满心的疲惫,与风景邂逅。停留只是一瞬,回首却是一生,如果没有来到CARC,这一切该拿什么去回首?

18.遇龙河畔合影

19.遇龙河美景

 

20.田间一瞥

 

21.放松的心情

    结束了三天的旅行后,踏上回校的高铁。去路亦是归途,这三天收获的,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是一份浓浓的感情,更是一种乐观积极,以饱满热情去面对学习科研中一切难题的人生态度!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