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活动报道  > 正文
肇庆游
发布时间:2016-08-16 14:45 浏览:[]

计算机应用中心宣(图文/梁玉冬)2016年7月27日晚9点,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研究生17人分两批到达肇庆,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肇庆之旅。肇庆市位于广东省中西部,珠江的主干流西江穿境而过,北回归线横贯其中。背枕北岭,面临西江,上控苍梧,下制南海,为粤西咽喉之地,人杰地灵,有中国砚都之美誉。

此次肇庆游共计三天,在27日下午的火车上,同学们情绪高涨,谈笑间肆意飞扬,使原本枯燥沉闷的车厢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抵达肇庆已是晚上九点,清新的空气、静美的夜景,使大家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体验到了那份来自大自然的宁静之美。匆忙的吃过晚饭后大家聚在一起,研究起了这几天具体的行程,伴着期待,带着憧憬,同学们相继进入了梦乡。

7月28日早上7点半,大家便启程向清远黄腾峡进发。黄腾峡坐落于清远东城境内,被誉为广东省内“漂流之王”。这里的漂流河道可分成勇士漂、猛士漂和勇猛漂三段不同的漂程,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可承受惊险程度选择不同的河道,感受不一样的漂流乐趣。李晔,崔蕾,王鹏程,周佺参加了勇士漂,而其他人则一直坐到了山顶,一起迎接勇猛漂的挑战。漂流的游客还是很多的,不过在等待期间我们也一并领略了粤北这群山峻岭,山高谷深,草木葱郁的美景,尚未完全从大自然中退脱,就到我们登船了。每两人一组,面对而坐,缘溪而下,前后位置随着水流而下不停的交换,这给人带来了刺激的视觉冲击,连续过了几个弯,到了一处较为宽阔的水域,还没有从刚刚那惊心动魄的急漂中缓过来的我们就被早已等候多时的水枪袭击,很快,水面开始沸腾起来,随处可见水花飞起,水柱飞射之处,尖叫声不绝于耳,李默和张喜手上都拿有一个水瓢,每次出击都令对手铩羽而归,连连求饶,刘瑞欢拿起水枪战斗力十分强悍2米之内无人近身......人在水中漂,如在画中游。只见不同漂程有不同的乐趣,漂过一山又一山,赏过一境又一境,令人流连忘返。就这样,我们在河里碰碰跌跌、漂漂停停,很快便漂到了终点。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若有机缘,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带着尽兴和满足、怀着愉快的心情踏上了归程,结束了清远黄腾峡漂流之行。

7月29日天气格外晴朗,是个游玩的好天气,七星岩公园半日游也就这么拉开了序幕。来到湖边,一座石山掩映在青葱绿色之下,倒映在清水湖中,鳞鳞微波,山影时隐时现,时短时长。在游园木筏上,右边是岩峰矗立,峰间小鸟啾鸣。左边是湖水拍岸,淙淙间自有温柔静谧。转过了湖堤,天柱岩便出现在大家眼前,山脚下一块块石碑记载着历代文人墨客对这座山峰的喜爱。领略过了古人飘逸洒脱的文采,雄浑苍劲的书法,大家沿着陡峭的山路开始征服园内最高峰。经过了一路的跋涉,当我们登上了天柱岩的山顶,整个肇庆映入眼底,山下的小亭,平静清澈的湖面,远处的山峰,共同构成了一副绝美的画面,我们仿佛早已感受不到当初爬山的劳累,忘却了所有的烦恼,只是这么静静的感受着大自然给予我们的这份美好。

离开了七星岩,大家就奔赴到了此次行程的最后一个景区——鼎湖山,顺着山路蜿蜒而上,路两旁树木茂盛,郁郁葱葱,空气清新。细细的泉水顺着路边缓缓流淌,用手触之,冰凉沁人。经过了避暑山庄,潺潺的泉水声渐入耳中,越走越近,水势渐大只见清澈的泉水发出动听的汩汩声顺山而下,清晰可见水中石头大小及色泽,让人忍不住想感受一下这纯净这清凉。沿着山路一路向上我们来到了半山腰的宝鼎园,园中央立着一个大大的三足鼎,青铜铸造,显得庄严肃穆大家纷纷拍照留念。穿过了宝鼎园就到了鼎湖,湖水水平似镜,碧波如洗,被称为“北回归线上的绿洲”。最后一站来到了佛门府邸庆云寺,庆云寺环境优雅。寺前第一级,是宽阔的平台,放置有吉祥缸和塔式香炉;第二级以下,是一个百花争艳斗丽的大花园,有桂花圩,菩提花雨、兰苑花圃、方池印月。寺后,三宝峰俨如天然屏障,其余脉蜿蜒起伏,犹如行龙高昂峻秀,把庆云寺衬托得愈发庄严典雅,雄伟肃穆。而一天紧凑的行程也就伴着钟声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7月29日晚带着对肇庆的无限留恋、对美景的丝丝不舍,为期三天的肇庆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这段难忘的旅程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体会到了大自然的美丽风景,而我也相信通过这次旅行,大家将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当中。


肇庆全景


俯瞰肇庆


惊险漂流

黄腾峡合影

湖光山色


天柱岩俯瞰星湖


星湖锦鲤


诗词石碑


鼎湖美景


鼎湖山合影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