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活动报道  > 正文
赵海楠、刘猛博士顺利通过博士毕业答辩
发布时间:2016-03-16 09:48 浏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 17日下午2点,我院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博士生赵海楠、刘猛的博士论文正式答辩在A509教室举行。

赵海楠、刘猛于20103月入学,是我院王轩教授的博士研究生。本次答辩委员会由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冯圣中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王文敏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振宇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晓龙教授、王鸿鹏教授、黄荷姣教授、王轩教授组成。答辩委员会主席和秘书分别由冯圣中教授和我院蒋琳老师担任。

赵海楠的博士论文题目为《视觉目标跟踪中表观建模方法研究》。论文从多特征融合精度、遮挡的检测与处理、表观模型的稳定性和判别性以及多目标跟踪中不同目标物的有效区分等方面对表观建模方法展开研究与讨论。分别研究了基于局部核加权多特征融合的表观建模方法,基于局部稀疏表示模型的遮挡检测方法,基于判别式稀疏编码的表观建模方法以及适用于多目标跟踪的基SRCMFH的联合表观模型建模方法。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方法能够有效解决目标跟踪中的一些关键问题,能够有效提高目标跟踪精度和稳定性。该课题研究成果在计算机视觉和智能人机交互领域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前景。

在研究过程中,该同学发表SCI期刊论文2篇、EI国际期刊论文和国际会议论文3篇,取得发明专利2项。

刘猛的博士论文题目为《基于Petri网的RBAC模型安全性分析与冲突处理论文对基于Petri网的RBAC模型安全性分析与冲突处理进行了研究,对RBAC模型存在的一些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论文分别研究了单域RBAC模型中非法信息流的检测与控制、多域环境下的IRBAC模型静态互斥角色约束冲突检测、面向隐私保护的IRBAC域间静态互斥角色约束冲突检测、具有时间约束的TRBACGTRBAC模型的安全分析与改进以及改进时间约束RBAC模型的形式化验证问题。实验表明,论文提出的方法较好地解决了RBAC及其扩展模型中存在的一些安全缺陷和冲突等安全问题,丰富了现有RBAC模型,较好地保证了RBAC及其扩展模型的安全。该课题研究成果对安全访问控制领域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前景。

在研究过程中,该同学在计算机研究与发展、IJSIA国际期刊等杂志发表论文10篇。

答辩委员会认为,两位答辩博士的论文结构合理,叙述清晰,分析深入,数据可信,结果正确,答辩中作者很好地回答了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论文达到了国家学位条例对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根据投票结果,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赵海楠、刘猛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同意其毕业,并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赵海楠博士与答辩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刘猛博士与答辩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