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南大学杨旭老师作学术讲座【多模态上下文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25 22:04 浏览:[]

(黄驿诚/文,漆舒汉/图)于20231225日上午十点信息楼L316,邀请到来自东南大学计算机系的杨旭副教授为同学们做学术讲座分享,讲座主题为多模态上下文学习,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漆舒汉助理教授进行主持。


杨旭,东南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深度学习,因果推断,视觉推理任务,尤其关注图像标题生成任务。在过去的5年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顶级会议期刊论文多篇,包括TPAMICVPRICCVECCV,以及ACMMM。同时担任多项会议期刊审稿人工作,包括CVPRICCVECCVTIPTMM等,并且担任VALSE(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的EAAC


1杨旭老师作内容分享


在如今大规模语言模型的研究浪潮正涌向多模态领域的背景下,杨旭老师在本场讲座中,从背景、基于启发式的配置策略和基于学习的配置策略三个部分,向同学们分享了多模态领域中上下文学习的研究动机以及意义,从示例选取、性能分析、领域发展等多个角度带来独到的见解。


2学生认真倾听讲座


本次讲座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参与,并在讲座过后就分享内容进行提问。经过杨旭老师的耐心解答,同学们受益良多。


Picture 1

3漆舒汉老师(左)和杨旭老师(右)合影留念


(审核人 漆舒汉)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