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中心蒋琳老师课题组参加2023第十六届中国密码学会年会(ChinaCrypt 2023)
发布时间:2023-12-18 19:36 浏览:[]

(谢敏/文,杨鹏/图)20231208日至20231210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蒋琳老师课题组前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的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参加中国密码学会年会(ChinaCrypt 2023)。本次会议由年会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中国密码学会主办,暨南大学承办,暨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和三未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伊始,暨南大学副校长翁建教授致欢迎辞,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晓龙、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王小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晓龙宣布2023年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获奖名单。本次密码学年会汇聚了国内外密码领域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及在校学生等,共同探讨交流密码学最新研究成果、学术进展动态及业界发展趋势。在会议期间,蒋琳老师与课题组学生积极参与多场研究报告,并与参会的优秀学者和专家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随后,由清华大学王小云院士进行了高维格理论与格密码前沿研究的主题分享,全面地讲解了高维格理论以及当前格密码的研究进展。大会邀请了国际著名密码学家荷兰奈梅亨拉德堡德大学Joan Daemen教授进行主题为“On Deck Function”的精彩分享以及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Willy Susilo教授进行主题为“Cloud Computing SecurityResearch Trends and Moving Ahead”的精彩分享。

随后,会议分为密码前沿交叉论坛、优秀青年学者论坛、优秀论文报告论坛、密码应用论坛、自由论坛等5个分论坛,在多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参会学生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兴趣,选择了不同的分会场继续参会。参会学生谢敏表示,本次中国密码学年会为课题组学生们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与国内外同行进行学术交流,并与许多优秀老师建立联系,深入探讨了公钥密码领域的前沿问题与挑战。他还表示,将继续努力研究前沿密码技术,为我国密码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 暨南大学副校长翁建教授致欢迎辞


2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致辞


3 王小云院士受邀作报告


4 中国密码学年会会场


5 参会学生合影留念

(审核人 刘洋)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