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探索数据合规和隐私保护——哈工大(深圳)-信飞合创 数据合规联合实验室亮相IEEE首届数据要素标准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16 00:02 浏览:[]

(丁玉辰/文、图)11月6-7日,IEEE首届标准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引领数字化,促进全球化”为主题,汇集来自全球数百名权威行业专家和学者,围绕数据要素、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标准化建设与技术发展趋势展开探讨。

IEEE (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和全球最重要的标准组织之一,长期致力于推动电气和电子工程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为了促进数据要素标准化的合作与交流,IEEE首届标准大会数据要素标准化论坛于11月7日顺利召开。会议论坛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IEEE标准协会、数字城市产业生态联盟、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联合主办和指导,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深圳)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信飞合创数据合规联合实验室、深圳市星创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等协办。大会汇集了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聚焦数据要素流通领域的基础制度、前沿技术、标准规范以及国际趋势等热点,剖析数据要素的市场机遇,推动国内数据要素发展进程,促进国际间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合影留念-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标准处处长史诗祯,IEEE标准协会标准理事会理事兼新标准委员会主席Lei Wang,IEEE候任主席(2024 IEEE主席)Thomas Coughlin, IEEE标准协会前主席Dr. Wilbert Charlton (Chuck) Adams, Jr.,以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深圳数据交易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信飞合创、华为、华傲数据、云基华海等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150多位国内外权威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数字城市产业生态联盟应用场景委员会主席、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副组长钱恒主持。

我校与企业联合创立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信飞合创数据合规联合实验室协办并出席本次会议,联合实验室主任、计算机学院硕士生导师王兆国博士在会上以“数据要素合规与隐私保护”为主题,发表专题演讲。


-联合实验室主任:王兆国博士-


王兆国博士以俄乌战争网络战为例,结合政府报告与相关法律法规,浅谈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问题,延伸探讨数据安全治理、数据合规与资产化路径新机遇,向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做了精彩的报告。


-王兆国博士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针对数据存储、数据交易、数据基础设施、数据运营、数据知识产权、数据合规、数据经济发展等等方面对数据要素标准化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与探讨。未来,数据要素标准化必将会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和保障,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联合实验室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信飞合创数据合规联合实验室由哈尔滨学(深圳)和信飞公司联合成,依托哈尔滨学在络数据安全⽅⾯的学研优势,结合信飞公司在产业、产品市场化方面的资源优势,汇聚国内外顶级科研院校专家学者、络安全业专家,共建校企联合研发平台,为企业数字化建设和数据安全建设提供有保障。(审核 刘洋)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