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中心漆舒汉老师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3-03-30 08:48 浏览:[]

(曹源、焦小倩/文)2023年2月2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3〕1号),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漆舒汉老师主持申报的“多智能体与复杂决策课程建设”项目获批立项。

项目名称:多智能体与复杂决策课程建设

项目简介: 多智能体协作与对抗问题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关键问题。“开悟”是腾讯牵头构建的多智能体与复杂决策开放研究平台,其依托腾讯“AI Lab”和游戏“王者荣耀”在算法、数据(脱敏)、算力方面的核心优势,为学术研究人员和算法开发者提供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研究与应用探索平台。 本项目针对多智能体AI领域的研究发展需求,以培养具有更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为目的,发挥“工科优势高校”、“综合性高校”和“地方高校”的优势,结合腾讯提供的多智能体AI相关技术经验、学习资料及“开悟”多智能体AI研究平台,建设以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平台为核心内容的课程,采用教育教学的新模式,通过课程学习与项目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打造有料、有趣、有挑战的人工智能“金课”,探索人工智能新工科人才的教育培养新模式。

合作企业: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合作企业简介:腾讯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使用腾讯开悟平台,开展深度强化学习、多智能体博弈、人工智能综合实践等多方面的人工智能相关的课程,检验校内理论知识,提升实践能力。开悟平台是腾讯AI lab和王者荣耀牵头构建的AI多智能体与复杂决策开放研究平台,依托腾讯在算法、算力、实验场景方面的核心优势,为学术研究人员和算法开发者提供的应用探索平台。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和创新创业教学改革新方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推出的新型人才培养项目。

我中心高度重视该项目的申报与实施,并通过“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不断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以高质量、高效的方式推进产学合作育人项目建设。(审核 刘洋)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