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教师漆舒汉、张加佳参加腾讯STAC科创联合大会并 签署科教协同育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21 17:05 浏览:[]

     计算机应用中心青年教师漆舒汉、张加佳赴成都参加2022年腾讯STAC科创联合大会。本次腾讯STAC科创联合大会于624-626日在成都召开,以“向善同行,以悟丈量世界”为主题,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腾讯新文创总部、天美工作室群、腾讯AI Lab联合主办,对人工智能从底层共性技术到场景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讨,在AI可持续发展、AI人才培育两方大面进行了重点交流。

图: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央精神文明办原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

现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致辞

会上,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央精神文明办原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现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原秘书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成都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鲜荣生,腾讯副总裁兼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腾讯天美L1工作室总经理黄蓝枭、腾讯AI Lab总经理杨巍为大会致辞,各级政府领导及腾讯相关代表共同出席见证。

图:漆舒汉、张加佳老师参会合影

在本次大会上,漆舒汉、张加佳两位老师正式加入腾讯人工智能科教联盟,并与腾讯公司签署了科教协同育人合作协议。本次合作主要依托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应用中心在人工智能、机器博弈领域的长期技术积累和腾讯智能开放研究平台的技术能力,在产业应用领域和人才生态培养领域进行深度建设,从复杂多智能体博弈的研究过程中探索AI人才的产教联合培养模式,从而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落地,助力行业发展。

图:漆舒汉老师(右三)参加腾讯人工智能科教联盟新成员加入仪式

目前计算机应用中心与腾讯在产研结合科教育人等多个领域展开了全方位合作与腾讯互动娱乐腾讯音乐等多个腾讯集团事业群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教师漆舒汉刘洋的研究分别获得2021CCF-腾讯-犀牛基金支持23534),是该年度我校唯一获得该类型资助的教师中心还有多位教师参与了腾讯-犀牛鸟中学生计划项目为有潜力的中学生提供科研入门培训项目指导等广受好评得到组织方腾讯和参加该计划的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审核 刘洋)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