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办杨伟伟主任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04 14:52 浏览:[]

2021年11月2日,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邀请,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办主任杨伟伟先生在T2803教室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名为《国产数据库的崛起》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国际和国内数据库技术的发展历程、国产GBase数据库的技术和应用案例、面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数据库压缩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这次报告中,杨伟伟主任首先介绍了全球数据库产品的发展图谱及数据库产业现状和市场前景,并着重强调了国产数据库在国产信息生态中的重要意义,然后详述了数据库的应用模式和场景、数据库架构的发展及定义、大数据时代对数据库的需求等。随后,杨伟伟主任对高效压缩技术案例、Gbace GCDW:云数据仓库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观众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最后,杨伟伟主任对GBase数据库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发布了哈工大(深圳)-南大通用云数据库研究中心面向高年级本科生的纳新信息,并耐心解答了现场提问。

讲座结束后,杨伟伟主任又与计算机应用中心师生在信息楼1711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中心教师夏文、漆舒汉、刘洋参加了讲座交流。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与2020年9月1日成立“哈工大(深圳)-南大通用云数据库研究中心”。 打造国产数据库这一国之重器是联合研究中心的宗旨。研究中心现阶段的研究内容包括数据库参数智能优化技术、数据库列存数据压缩方法、数据库智能安全审计技术等多个方向。

未来,云数据库研究中心将成为双方合作的窗口和新技术科研成果的中试基地和产业化基地。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科研力量来推动南大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发展;同时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需求为导向,支持和推动云数据库研究中心在相关核心技术方面的研究和积累,以国产数据库这一国之重器为数字化时代中国数据资产的本质安全提供保障。


杨伟伟主任简介:

现任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总工办主任、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发展联盟专家、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标准化委员、CCF YOCSEF天津论坛AC委员。毕业于南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拥有超过15年以上IT从业经历。长期从事数据库、大数据分析、信息安全软件产品的研发和支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有基础软件产业的长期工作经验,曾主持国家、天津市大数据与云计算等科技重大专项,具有多项发明专利,参与编制多项大数据标准工作,获得天津科技进步二等奖。


哈工大(深圳)-南大通用云数据库研究中心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与2020年9月1日成立“哈工大(深圳)-南大通用云数据库研究中心”。 该中心有助于促进南大通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在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基础上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同时,双方在云数据库技术等领域优先开展技术战略咨询、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长期合作。此外,还将提炼实施技术项目的合作开发,实现项目技术产业化。


学术报告现场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