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0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08 11:34 浏览:[]

我的见闻和感想

就在珠海论坛举办前的几天,我收到了我有幸被选为其中的一员。怀着激动期待的心情。我在10.24那一天,跟随着队伍出发了,那是我进入大学以来第一次踏出深圳市。

在分好房后,已经是中午时分,我们吃饭睡觉后,便前去参加第一天的主会——2020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科学论坛。

10.24——2020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科学论坛主会

会上,陈国良院士的观点让我感觉耳目一新,之前,我一直认为时代都是一代一代的发展,但是陈院士表示“其实我们很多技术除非是原创的原理,基本上是从原有基础的发展和演变中而来的”,很多我们所谓的“第几代”并不能称之为generation。我觉得确实如此,现在的技术都可以之前的技术的影子,并不是超大的变革。

会上还来了许多企业,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一家cpu公司,中科海光,我去参观了他们的工作站,拿了他们的宣传册,但是我忘记查他们的cpu是不是完全国产。不过现在好像还有点难,毕竟架构好像用的都是x86和ARM?

中科海光宣传版面

晚上享用了晚宴,还和王轩院长合照了。

10月25日,我们去观看了王轩院长主持的人工智能分论坛,一众大佬的发言实在让我佩服,虽然我只是半知半觉,但是也确实的体会到了人工智能的魅力与强大之处。我想,不管我以后往那个方向发展,他们应该都是互通的。我也应该为此而努力。

10.25——王轩院长在人工智能分论坛上讲话

下午我们便乘车返回了。

一趟旅程下来,感受了珠海的景,学校的强,信息世界的丰富,我想,这些也是我前进的方向吧。

珠海的月

黄腾

2020.11.19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