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南大通用云数据库研究中心领导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4 22:36 浏览:[]

(谢华鹏、刘洋/文、图)202011月20日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部分领导及技术专家来访我校,就哈工大深圳-南大通用云数据库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未来发展规划展开座谈。座谈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主楼613会议室举行。来访嘉宾有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执行官赵伟,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杨伟伟,数据管理产品经营部研发部部长王雪松,总工办技术专家郑贵德博士。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王轩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夏文、副研究员张加佳、助理教授漆舒汉、助理教授刘洋以及科研助理谢华鹏参与了座谈

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注册资金1.4亿元,员工规模550人。南大通用是国产数据库领军企业,从成立之日起一直坚持国产数据库的研发和推广。专注于数据库软件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成为用户最信赖的数据库产品供应商。多次进入Gartner DMSA魔力象限,与华为、阿里是数据库行业亚洲唯一进入该象限的三家公司;IDC报告亚太地区第六。打造了GBase 8a/8s/8d/UP等多款自主可控数据库、大数据产品,为金融、电信、政务、国防、企事业等领域上万家用户提供服务。赛迪顾问(中国)2014年至今蝉联“国产数据库第一品牌”。2019年度国产数据库最具影响力品牌。2019年6月,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由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是哈工大的一个校区。哈工大(深圳)以全日制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为主、非全日制教育为辅,是首所进驻深圳招收本科生的中国九校联盟(C9)成员、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哈工大(深圳)在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立足国家重大需求、立足国际学术前沿、积极扶持和发展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哈工大(深圳)专门成立校企合作委员会,就是为了与行业龙头企业、地方骨干企业建立更紧密、更持久、更长效的合作关系,从而使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发展的需要,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近5年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6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0余项,省市级项目20余项。在智能人机交互技术方向,从智能语句级中文输入技术开始,在自然语言处理、舆情分析、语音识别等领域深耕超过20年。在博弈决策方向,团队具有超过20年的研究积累,在非完全信息博弈决策的建模理论、信息度量、策略求解等方面具有开创性贡献,在国际顶级评测ACPC中连续5年保持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成绩。

哈工大深圳-南大通用云数据库研究中心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启动,主要合作目标为支持并推动国产数据库相关核心技术的研究,以国产数据库这一国之重器为数字化时代中国数据资产的本质安全提供保障。研究中心未来将成为双方合作的窗口和新技术科研成果的中试基地和产业化基地。

座谈会议中,王轩教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整体情况,他提出数据库是国之重器,对国产数据库核心技术的研究是十分重要也是十分困难的,他相信在双方的合作下,研究中心一定能取得新的成果,对国产数据库的技术做出新的贡献,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赵伟总裁介绍了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哈工大深圳与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联合研究中心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校方成员能够进行第一手商业化的代码研读,并从学术角度提出改进方向。企业方面能从中获益,并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工作提供支持。通过真诚密切的长期合作,研究中心的建立必将在数据库技术领域进行更多新探索,共筑产学研融合新高地。

其他与会人员也围绕研究中心深度合作规划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互动。

 

 

王轩教授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赵伟总裁介绍南大通用公司整体情况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