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0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科学论坛——人工智能分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30 08:56 浏览:[]

1024日至25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科学论坛”在珠海举行,论坛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为主题,同时举行多个专题分论坛。

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深圳市计算机学会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协办的人工智能分论坛于1025日上午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哈工大(深圳)王轩教授主持,同时邀请哈工大(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主任陈清财教授、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国家优青邱锡鹏教授、北科瑞声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蒋志燕、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数据智能中心战略总监郑毅博士围绕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主题分享,同参会的200余位高校老师、学生及企业代表从宏观层面分析行业动向,交流前沿技术,赋能产业发展。

王轩教授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推动人工智能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共创共享、合作共赢,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带来新知识、新理念。

(王轩教授致辞)

陈清财教授围绕“基于深度学习的自然语言处理:现状与趋势”进行了主题分享,通过结合自身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实践,对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面临的挑战、机遇进行简要介绍与分析。

(哈工大深圳陈清财教授主题分享)

邱锡鹏教授在“Towards Explainable and Robust NLP”中介绍了其团队近期在模型信息获取、利用显性知识提高模型能力及对抗性攻击模型方面所做的工作。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邱锡鹏主题分享)

王轩教授在“非完全信息博弈决策”分享中由AlphaGo引出智能博弈决策的概念,并介绍了博弈决策领域的发展历程、当前的关键技术、相关国际竞赛及产业应用。在博弈决策方向,王轩教授的团队具有超过20年的研究积累,在非完全信息博弈决策的建模理论、信息度量、策略求解等方面具有开创性贡献。

(王轩教授主题分享)

北科瑞声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蒋志燕在“创新维度解读人工智能”中分享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相关技术、应用及产业政策,也对北科瑞声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技术和产品(智能会议系统、智能语音HIS系统、智能安防小区管控平台、ETC智能客服系统平台等)进行了介绍。

(北科瑞声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蒋志燕主题分享)

最后,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数据智能中心战略总监郑毅在“平安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探索与应用研究”中介绍了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运用人工智能、云等技术赋能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的一些案例。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数据智能中心战略总监郑毅主题分享)

在提问交流环节,来自各个高校和企业的参会人员踊跃提问,同报告嘉宾就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动态、产业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论坛现场)

(参会人员提问交流)

本次论坛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各个高校、企业的AI领域专家、学者的深度交流、共同探讨,此次论坛定能推动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使互联网、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更进一步。让我们期待人工智能带来的无限潜力和全新效应,共创信息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合影留念)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