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18级硕士生丁洛参加2020中国多媒体大会并获最佳论文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0-09-24 15:31 浏览:[]

2020年9月18至20日,第四届中国多媒体大会在青岛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多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多媒体专业委员会、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漆舒汉老师和硕士生丁洛前往参会。经过组委会慎重评选,本次会议从录用的中文论文中共评选出1篇最佳论文奖和2篇最佳论文提名奖18级硕士生丁洛论文《基于多语义线索的跨模态视频检索算法》(由漆舒汉老师指导)获得最佳论文提名奖

该论文主要针对跨模态视频检索问题进行优化,目的是提升检索效果。通过结合注意力机制提取数据中的全局特征,双向GRU提取数据中的上下文语义特征,一维CNN提取数据中的局部特征。将多种特征通过联合编码的方式获得丰富的语义线索,有效提高了跨模态视频检索的准确度。

1. 18级硕士生丁洛参加最佳论文评选答辩现场

本次大会以“智能媒体,创新未来”为理念,致力于以学术促进为先导,分享多媒体领域最新、最热的理论和方法,为多媒体领域的学术界和产业界提供更前沿的技术发展动态、更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以广泛促进学术分享与交流、产业合作与互动,推动产学研共同发展。大会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会议共同进行,设有主旨报告、学术前沿高峰论坛、期刊主编论坛、CSIG视觉大数据高峰论坛、青年专题论坛、人才发展交流论坛、女性菁英沙龙、鲁棒人工智能与多媒体计算讲习班、企业论坛等二十五场活动,既有最新的前沿技术又有结合实际的产业热点。

2.  18级硕士生丁洛论文荣获最佳论文提名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创始院长、KITHCT 讲席教授Tat-Seng Chua为本次大会做主旨报告。高文院士主要介绍了多媒体技术在智慧城市场景下发挥的巨大作用,并提出借鉴人类视觉系统的构造来解决现实世界中智慧城市系统所面临的问题,将端云两级结构的城市大脑1.0变成端边云三级复合流结构的城市大脑2.0。Tat-Seng Chua教授主要介绍了视频理解领域两个关键的研究问题,关系推断和因果推理,并讨论了这个领域未来的研究趋势。主旨报告的内容直击领域核心,聚焦未来发展,让广大青年学者受益匪浅。

本次大会后,漆舒汉老师表示,计算机应用中心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提供更多的机会、资助更多的优秀学子参加相关的活动,帮助大家开拓视野以及提高科研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性科研人才。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