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应用中心师生参会DAI
发布时间:2019-12-09 18:20 浏览:[]

20191013日至15日,首届国际分布式人工智能学术会议(Distributed AI)在中国北京隆重举办。本次会议的特邀报告议程邀请到了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多智能体系统创始人、IJCAI卓越研究奖得主、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 Victor Lessor 教授以及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刘铁岩博士三位嘉宾,同时还邀请了Facebook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科学家、“冷扑大师”作者 Noam Brown Facebook 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员田渊栋等多位学者。本次会议聚拢了国内外优秀的专家学者以及优秀的学生,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遇。我中心由张加佳老师带领学生黄旭忠、杜明欣前往北京参会。

师生合影

会议第一天由Noam Brown作了主题为AI for Imperfect-Information Games 的报告。作为Facebook 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科学家,他与Tuomas Sandholm教授设计的“冷扑大师” Libratus 被《科学》杂志列入 12 项年度突破性科学成果之一,其设计的Pluribus 则登上《科学》杂志的封面。我中心自2003年开始对非完全信息博弈展开研究,在理论和实践上都取得了一定成果。2013年,我中心开始进行德州扑克AI研究,在2013年至2018年的ACPC比赛中均取得前三成绩,仅次于阿尔伯塔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在本次报告结束后,张老师向Noam介绍了本中心在非完全信息博弈领域的进展与相关比赛成果,并就博弈研究的大规模评测方法、多人博弈系统的强化学习框架等方面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墙壁, 地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Noam Brown分享报告

       第二天会议正式开幕,图灵奖得主姚期智作了主题为Fintech: A Meeting of Minds Between Computer Science and Economics的特邀报告。多智能体系统创始人 Victor R. Lesser作了主题为Reflections on DAI History and Coordination Technology的特邀报告。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刘铁岩作了主题为Towards AI-powered Industrial Digital Transformations的特邀报告。

图片包含 室内, 餐桌, 墙壁, 地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姚期智分享特邀报告

在会议期间,我中心师生还与腾讯AI Lab 研究人员、田渊栋等学者探讨了强化学习奖励、自博弈系统、对手建模等方面相关问题。通过与众多学者深入广泛的学习交流,我中心师生受益匪浅。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