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应用中心博士生参加中国密码学会2019年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5 18:38 浏览:[]

由中国密码学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信息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中国密码学会2019年学术会议(ChinaCrypt 2019)于2019111日至3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的博士生陈倩于1日前往西安参加了本次密码学年会。会议旨在汇聚国内外密码领域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以及在校学生,共同探讨密码学最新研究成果、学术动态及发展趋势,促进国内密码领域产学研深入融合,推动我国密码理论、技术与应用共同进步。

112日上午,受国家密码管理局局长李兆宗同志委托,徐汉良副局长出席本次年会并致辞。徐汉良副局长从理论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中国密码学会的工作亮点。期望中国密码学会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密码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密码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今年的学术会议吸引了1000多人的中国密码学会会员们来西安参加这次盛会,大会邀请了多名国内外密码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开幕式结后,来自Google/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Moti Yung做了题为“The Exodus of Secure Computations: From Theory to Core Business Deployment”的精彩报告。随后,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宁建廷教授就最新的研究成果,做了题为“密文域网络流隐私保护深度检测研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PrivDPI等解决方案。接下来的会议,由各位专家学者,就不同科研方向,做了丰富的学术报告,整个会议厅内座无虚席。其中,来自密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张江博士,基于后量子密码学,数字签名的背景,做了“Lattice-based Cryptography: A Perspective from Signatures”的报告,是我们认识到基于格的密码算法在以后的发展中会有更重要的应用。

通过参加本次中国密码学会2019学术会议,我有幸聆听了许多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多名优博获得者的精彩学术汇报,了解了密码学领域不同的研究方向,对最新热点与成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以后的科研打下基础。

1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的博士生参会照片

2 会场照片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