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王岩教授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28 10:39 浏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宣 20191024日下午1500A507教室,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院院长王轩教授的邀请,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王岩教授为我校师生做题为“Cross-Domain Recommendation”的报告。这个报告主要介绍了王岩教授在发表在IJCAI2018-2019上论文中的主要研究内容。

王岩教授目前是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计算机系的教授。他拥有哈尔滨工业大学(HIT)博士学位。在2003年加入麦考瑞大学之前,他是新加坡国立大学(NUS)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的博士后/研究员。他在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许多研究论文,包括AAAIAMASICDEIJCAITSCTKDETWEB。他的研究兴趣包括信任管理社交计算、服务计算和推荐系统。王岩教授曾在多个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会任职,包括IEEE的服务计算交易(TSC),斯普林格的面向服务的计算与应用(SOCA)以及斯普林格的以人为本的计算和信息科学(HCIS)。他还担任过包括IEEE ICWSIEEE SCCIEEE CLOUD在内的10多个著名国际会议的程序联合主席或总联合主席。王岩教授的研究团队获得了许多奖项,其中包括三个分别获得IEEE SCC2010IEEE TrustCom2012IEEE ICWS2016最佳(学生)论文奖。他还获得了IEEE计算机协会IEEE服务计算技术委员会(TC-SVC)颁发的2017 IEEE TC-TVSC杰出服务奖。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推荐系统的最新进展。为了解决推荐系统中长期存在的数据稀疏性问题,提出了跨域推荐系统(CDR),该系统利用源域的丰富信息来利用稀疏信息提高目标域上的推荐准确性。 在本演讲中,首先介绍一个深度框架,该框架利用来自较丰富(源)域的相对较丰富的信息来提高稀疏(目标)域的推荐准确性。 然后,我们将介绍一个新颖的双目标跨域推荐框架,该框架可以利用两个域的数据丰富性和多样性并提高两个域(而不是仅单个域)的推荐准确性。

同学们对于报告内容以及麦考瑞大学交换学习情况都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王岩教授一一予以解答。

会议开始前众多前来的学生

主要工作介绍

王岩教授解答同学疑问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