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优麒麟19.04发布派对暨黑客松活动在哈工大(深圳)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1 22:35 浏览:[]


201959日,由优麒麟社区和鹏城实验室主办,开源社等单位协办的“优麒麟19.04发布派对暨黑客松活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成功举行。活动的开始首先邀请到了计算机学院我院王轩院长做开场致辞,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计算机, 监视器描述已自动生成

接着由我院廖清老师开启了派对盛宴。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地板, 电视描述已自动生成

之后优麒麟社区负责人刘敏为大家分享了主题《优麒麟开源操作系统及19.04版本介绍》,讲述了Linux以及优麒麟的发展历程及最新版本19.04的新特性,让广大爱好者了解到了开源世界和优麒麟背后的精彩故事。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计算机, 孩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接着,来自鹏城实验室的张凡老师,从硬件开源的角度,给同学们介绍了《CPU的开源生态》,现场反响热烈,大家积极提问,共同探讨开源硬件的历史与发展。

图片包含 墙壁, 室内, 人员, 男士描述已自动生成

各位嘉宾演讲结束后便是大家期待的“优麒麟黑客松”环节。同学们通过登录开源社的开放黑客松平台,对优麒麟19.04操作系统进行线上体验,并且在操作手册和现场工程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在github/码云上的操作流程,与开源世界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地板, 人员描述已自动生成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