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博士生参加第二届港深量子信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06 14:41 浏览:[]

20181126日至1129日,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博士生易正中在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参加了第二届港深量子信息论坛,聆听了国内外多位专家的学术报告。

本届论坛由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举办。开幕式上,俞大鹏院士代表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量子科工院)致开幕词。俞院士简要介绍了南科大及量子科工院的发展情况,并欢迎到场的各位专家学者。

本届论坛一共邀请了24位国内外专家做学术报告,包括来自南洋理工大学的Mile Gu教授,来自东京大学的Mio Murao教授和Masahito Hayashi教授,来自悉尼科技大学的Mingsheng Ying教授,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Dax Enshan Koh教授,以及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王欣教授等。论坛内容聚焦量子信息科学,涵盖了量子计算、量子力学基础以及量子网络等方面,旨在推动量子信息领域的跨学科交流。

    在论坛的自由讨论环节,博士生易正中与王欣教授就其报告Application of machine learning methods to quantum control problems中,相位参数和振幅参数的训练顺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获益匪浅。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