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师生参加2018计算机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25 20:08 浏览:[]

20181025日至27日,计算机应用中心2名博士、3名硕士及数名受参会资助的本科生在王轩教授,蒋琳老师等带领下,赴浙江杭州参加了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China National Computer Congress)。作为目前中国计算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大会,CNCC 2018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第15届会议,本次大会主题是大数据推动数字经济(Big Data Drives the Digital Economy,邀请了十余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到会做特邀报告,其中包括3场大会主题论坛,50场前沿技术论坛、20场特色活动及100个科技成果展。近几年数位图灵奖获奖者的参与及海内外学者带来的学术前沿信息为大会增加了更多亮点。

中心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本科学生合影

大会前两天上午进行特邀报告,15 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学者、专家及企业嘉宾莅临大会现场做精彩分享,他们分别为 Robert E. Kahn、李国杰、吕建、Katherine Yelick、黄铭钧、孙祁祥、吴军等。第三天上午的大会主题论坛围绕各位嘉宾对软件工程/共享经济的发展现状、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一系列探讨。

CNCC 2018 今日开幕,五场特邀报告引爆「大数据推动数字经济」| CNCC 2018

图灵奖获得者、美国计算机科学家 Robert E.Kahn进行特邀报告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将安排50场前沿技术论坛,涉及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比特币、大数据、大数据时代的软件工程、计算机学科的人才评价、类脑计算、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话题,为推动我国计算机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为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助力。

IMG_256

宋子鹏同学与图灵奖得主Robert Kahn合影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在大会的学术氛围中流连忘返,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感想。宋子鹏同学表示参加这次大会,让他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专业知识不足,但是也极大的开拓了他的视野。此次大会让他看到了当今世界的前沿技术方向与专家们的努力方向。

Cache_29e98584e17bace4.

王海涛同学在吴军博士新书发布会现场

王海涛同学觉得有巨大收获,他亲眼见到了图灵奖获得者Robert Kahn,还见到了仰慕已久的吴军博士,并参加了吴军博士的新书发布会。“我已经有8本他的书了,感觉超棒!”参加完新书发布会后的王海涛同学兴奋地说道。

在三天的会期中,参会代表认真聆听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和分论坛讲座,对“大数据”下的数字经济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特别是对区块链、量子通信及知识图谱等领域的研究有了新的认识;还与相关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和业界同仁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习交流,受益匪浅。

中心将加大力度投入,资助更多优秀学子、网络空间安全俱乐部成员或是中心老师指导的本科学生参与相关的学术会议,增长见识,提高科研水平。相信在方滨兴院士的带领下将进一步推动中心的学科建设发展和科研进步,同时能为发展中的鹏城实验室(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源源不断地增添新的力量。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