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轩教授应邀在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及产业高峰论坛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01 15:18 浏览:[]

(文/图 高晓东)应2009中国(深圳)人工智能、机器博弈高峰论坛的邀请,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部王轩教授于11月19日下午在深圳科技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非完备信息机器博弈”的主题报告。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报告人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钟义信教授,IBM深蓝之父微软亚洲研究院许峰雄研究员等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
王轩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机器博弈的历史,分析了机器博弈领域中的完备信息博弈和非完备信息博弈方法的不同。他以四国军棋机器博弈为例详细介绍了非完备信息博弈的理论和方法, 包括启发式搜索算法、蒙特卡洛抽样算法、风险评估算法、UCT算法和多智能体算法;为了对博弈系统的人工智能进行客观评价,研究者还专门研制了在线博弈机器人, 并以此为基础自动建立起大规模的对弈棋局库,采用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的技术来进一步提高系统的机器智能。该项研究在金融、军事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王教授形象生动、幽默风趣的演讲让听众对这一研究领域有了较深入的了解。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我院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深圳大学、北大、清华深圳研究生院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的高级研发人员进行了交流,对行业技术前沿和热点进行了探讨。

仔细讲解

仔细讲解

论坛现场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