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0-11-22 15:11 浏览:[]

计算机学科部宣(文图/ 吴志君)2010年11月16日,应计算机学科部王轩教授的邀请,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对我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友好访问。

上午9点,我院刘红军副院长在B404会议室会见了洪小文博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部主任王轩教授、副主任王鸿鹏教授及学科部多名教师出席了座谈。刘红军对洪小文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王轩向客人介绍了计算机学科部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微软教育部语言语音重点实验室深圳分室的发展情况。洪小文博士表示微软公司与哈工大有着长期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能和深圳研究生院计算机学科部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上午10时,A104教室座无虚席,洪小文院长为大学城三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Ubiquitous computing to Ubiquitous Harmon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科部主任王轩教授主持。洪小文院长展示了微软亚洲研究院在新一代用户界面、社会网络发掘、互联网搜索及多媒体图形图像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Kinect基于实时视频分析的交互式操作、Mind Finder智能图像搜索、社会关系集成与情感分析、人立方社会关系网络发掘、数字化敦煌壁画和数字化动态版《清明上河图》、英库互联网英汉词典等多个最新完成的系统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印象深刻。洪小文博士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和精彩的演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洪院长就同学们在报告内容、研究趋势、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的答复,并对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洪小文院长的解答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洪院长在计算机学科部王轩教授等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计算机学科部智能研究中心、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网络计算研究中心和生物计算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和最新完成项目。洪院长对多个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和高度赞赏。

洪院长此次访问得到了我院领导、老师和学生的支持和配合,特别是微软技术俱乐部的同学们为此次活动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附:洪小文院长简介:
洪小文博士是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IEEE Fellow),已在微软公司工作了15年,现任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于2004年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担任副院长,管理网络搜索、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系统、无线通信及网络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洪博士同时还领导了MSN搜索产品在中国的开发工作。


洪小文院长做学术报告

演讲现场座无虚席

与微软(深圳)技术俱乐部的同学合影

参观人工智能实验室

参观企业智能计算实验室

体验生物识别实验室掌纹识别系统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