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中心师生应邀参加微软亚洲研究院Faculty Summit 2010
发布时间:2010-11-22 15:13 浏览:[]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宣(文 /高晓东)2010年10月18日至20日,微软亚洲研究院Faculty Summit 2010“二十一世纪的计算”大会暨创新日(Innovation Day 2010)活动在中国上海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徐晓飞教授、赵铁军教授、我院计算机学科部王轩教授、研究生许欣欣等应邀与会。
据悉,两年一度的创新日是微软亚洲研究院年度内最大的活动。此次会议在中国上海科技园举行,云集了来自微软全球五大研究院的研究员以及亚太地区部分高校与研究机构的数百位技术专家和研究人员。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系教授、主任、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David Culler,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洪小文,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系工程学与应用数学教授、1986年图灵奖获得者John Edward Hopcroft,微软高级副总裁Rick Rashid,麻省理工学院教授、2008年图灵奖获得者Barbara Liskov,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系教授、美国计算机学会、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Mahadev Satyanarayanan 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此次创新日着重展示了创新科技如何改变人们的工作、娱乐及生活方式以及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参展技术围绕以下几个主题进行展示:云端计算、自然用户界面、电脑科技造福人类社会。
长期以来,我院计算机学科部与微软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成果显著。计算机专业王晓龙、王轩老师研制的语句汉语输入技术授权给了微软公司,由此推出了多个版本的微软拼音输入软件,并联合成立了哈工大“教育部—微软语言语音重点实验室”。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