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中心师生参加第七届中国计算机大会
发布时间:2010-10-27 15:14 浏览:[]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宣(文 图/张自力)2010年10月11日至12日,我国计算机科学和技术领域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学术会议----中国计算机大会(CCF China National Computer Conference)在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举行。我院计算机学科部王轩教授、博士研究生张自力、许欣欣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大会主席是阿里巴巴首席结构师王坚;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主持;国家核高基项目总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国家863计划信息领域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ACM President Alain Chesnais,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马云,IBM华生研究中心重大专项总监张良杰,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讲席教授张晓东,中科院计算所常务副所长孙凝晖,浙江大学副校长吴朝晖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并重点围绕目前研究领域较活跃的云计算,物联网,搜索,数据中心,互联网创新,多核技术,计算机安全方向分别开展论坛;本次会议的一个亮点是安排了成果展览活动,分别设973项目成果展区,863项目成果展区,高校研究院所成果展区,技术创新成果展区共60多项相关技术。

中国计算机大会自2003年创建以来,已经举行过6届,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学术界、企业界等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相聚在一起探讨当前最前沿的信息技术。本次参会人数多达1200余人,创造了该大会自开办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最后,会议安排与会者参观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网、支付宝、阿里云等公司。

会议现场

阿里巴巴平面图


阿里巴巴交易实时图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