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应用中心师生参加CCIR2010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0-09-14 15:15 浏览:[]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宣(文/图 李璐旸)2010 年8月12日至15日,第六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CCIR'2010)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召开。我院计算机学科部王轩教授、硕士研究生李璐旸参加了此次会议。博士研究生李鑫鑫的论文《基于句法特征的模糊词辖域的识别方法》被会议收录。
CCIR是我国信息检索领域最重要的学术年会之一,旨在促进研究人员之间、学术界与产业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国内本领域的研究和开发水平。本届会议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专委会主办、哈工大计算机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复旦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大学和研究所的150多名教师、专家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哈工大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曹右琦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李晓明教授、上海证券交易所总工白硕研究员、哈工大原校党委书记李生教授、百度公司高级科学家王海峰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文继荣博士、淘宝公司王志荣总监等信息检索领域的多位知名专家和学者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包括18个分组报告会,其收录的89篇论文覆盖了信息检索领域的大多数热门研究方向,包括信息检索、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抽取、情感分析、文本分类和聚类等。李鑫鑫博士研究生的论文通过提高模糊词辖域的识别率来提高信息抽取的准确性,在报告会上受到了众多与会专家的关注。


图为李璐旸在会议所在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