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轩教授率队参加ACL-2010,CoNLL-2010联合会议
发布时间:2010-09-13 15:16 浏览:[]

计算机学科部宣(文 图/汤步洲 )2010 年7月11日至17日,第48届ACL(The 48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第14届CoNLL(Fourteenth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Natural Language Learning)联合国际会议在瑞典乌普萨拉(Uppsala)大学举行。

我院计算机学科部王晓龙老师、王轩老师、汤步洲博士研究生和李鑫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汤步洲博士研究生以报告的形式介绍了论文“ cascade method for detecting hedges and their scope in natural language text”,李鑫鑫博士研究生以poster的形式介绍了论文“Exploiting rich features for detecting hedges and their scope”。 ACL和CoNLL会议均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每年主办一次。除主会议外,还有12个专题研讨会(Workshop)和6个专题讲座(Tutorial)等同期举行。大会主要探讨交流机器翻译、句法分析、语义分析、情感计算、信息抽取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交流科研心得。

今年联合会议paper录取率为20%,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位学者参加。会议得到了瑞典国家语言技术研究院、瑞典计算机科学研究院、IBM、google、Yahoo等15家知名科研机构和企业的资助。我院计算机专业长期致力于相关方面的研究,取得了诸多国际同行认可的科研成果。在会议组织的CoNLL-2010 shared task评测中,我院汤步洲、沈剑平的算法在任务一上分别获得第1名和第3名,李鑫鑫的算法在任务二上获得第5名。有关评测结果参见站内新闻。


与会师生合影

汤步洲博士做大会报告

李鑫鑫博士做Poster讲解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