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钱玉麟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3-01-19 22:27 浏览:[]

深研院宣(王亚卓 文/ 刘博 图)1月16日下午2:30,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计算机应用中心主任王轩教授邀请,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计算机科学系讲座教授,太古工程学讲座教授钱玉麟在A507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Meta-genomics Assembly and Binning”的学术报告。

钱玉麟教授首先对其所在系及研究团队进行了简单介绍。讲座中,钱玉麟教授介绍了宏基因组学的相关概念及对从环境样本中获得的多物种的基因组进行直接测序的新一代测序技术(NGS)。同时进一步讲述了在宏基因组分析中基于NGS数据解决的两个重要问题:基因组重构(assembly)及DNA测定序列的装箱(binning)。最后介绍了其所在研究团队开发的用于宏基因组学研究的IDBA组装和MetaCluster装箱的软件。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钱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本次讲座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计算机学院王轩院长、钱教授同在场师生共同探讨交流

主讲人简介:

钱玉麟教授,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太古工程学讲座教授,工学院副院长,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创始人。1972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获得B.A.Sc.学位, 1974年、1975年和1976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分别获得MS、MA和博士学位。自1975年以来,曾任教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1985年加入了香港大学。1992年至1996年间,曾担任美联社研究生院院长。1996年,被选为IEEE院士。目前担任计算机科学基础的国际杂志编辑,是多家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曾担任计划委员会,包括ISMB RECOMB 2013。2013年,作为会议主席,主持了众多国际研讨会和会议。研究兴趣包括生物信息学算法和线上的算法设计和分析。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