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姚兆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3-01-19 22:25 浏览:[]

深研院宣(任可欣 文/ 刘博 图)1月16日下午3:40,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计算机应用中心主任王轩教授邀请,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姚兆明副教授在A507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An overview on research projects in CISC of HKU”的学术报告。

讲座中,姚兆明教授介绍了香港大学信息安全中心的项目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密码学、车载自组网安全、计算机取证、智能电网安全等方向,并展示了其所在研究团队当前的研究成果。随后,姚教授结合实际当中可能存在的计算机内容被篡改的例子生动形象的重现了计算机取证的实现过程。最后,姚教授系统性地对项目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同时对项目内容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描述。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与姚兆明教授相互交流,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刻探讨。讲座使在场师生收获良多,同时,姚教授诚挚邀请老师同学们后续的交流学习。


姚兆明教授讲座现场

计算机学院王轩院长同姚兆明教授交流探讨

主讲人简介:

姚兆明教授目前在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任职副教授,是信息安全中心(CISC)的核心成员。获香港大学2006年研究成果奖,2009年杰出教学奖和许多工程系奖项。发表100多篇论文,并且长时间作为当地公司的IT安全顾问。在计算机安全和密码学领域,有着十几年的科研经验,除此之外,生物信息学也是他的研究领域之一。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