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巴基斯坦COMSATS信息技术大学Waqas Anwar 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2-09-05 15:06 浏览:[]

计算机学院宣(文/漆舒汉 /刘博)2012711日,应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王轩教授邀请,巴基斯坦COMSATS信息技术大学Waqas Anwar 博士在A507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An Overview of COMSATS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IIT) and MLPA Research Group 的讲座。

Waqas博士首先介绍了COMSATS信息技术大学(CIIT)的历史、校区分布、学科设置及其所在的阿伯塔巴德校区的情况;然后Waqas博士还详细讲解了CIIT MLPA 研究小组的研究人员、研究领域及所取得研究成果;最后Waqas博士特别介绍了其负责的Urdu语言处理研究项目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讲座结束后,Waqas博士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COMSATS信息技术大学和MLPA研究小组在研究现状、师资力量、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各种问题,并且就Urdu语言处理等方面的学术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本次讲座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Waqas Anwar博士简介:

Waqas Anwar博士2008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在巴基斯坦COMSATS信息技术大学(CIIT)计算机学院担任副教授。Waqas博士CIIT数据挖掘、语言处理和模式分析(MLPA)研究小组的成员,其研究领域包括自然语言处理、计算语言学、统计语言模型等方向。目前Waqas博士领导了巴基斯坦语言研究项目ICT RnD,并且已在各类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

Waqas教授在讲座中

Waqas教授在讲座中

师生们认真听取讲座

师生们认真听取讲座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