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IEEE Life Fellow孙慧方博士为我院师生题为《数字视频编码技术与标准新进展》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01-08 14:17 浏览:[]

计算机应用中心宣(图/谭楚婷,文/刘晓燕)

7月14日上午10点30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计算机应用中心主任王轩教授邀请IEEE Life Fellow孙慧方博士在A509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数字视频编码技术与标准新进展》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中孙慧方博士对数字视频编码原理及近20年来国际标准的研发进展作一介绍。特别将报告最新的视频编码的国际标准HEVC进展, 并对未来数字媒体技术的产业应用和发展进行展望。

在讲座最后在场听众针对数字编码技术的不同方法和孙慧方博士进行提问交流,收获颇多。本次讲座中孙慧方博士鼓励年青一代要努力创新,听讲座的同学们也了解了关于数字媒体更多的知识,达到了交流学习,拓宽知识面的目的。

图为孙惠方博士在做演讲

主讲人简介:


孙惠方博士,IEEE Life Fellow,北京大学客座教授。1967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1986年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获电机工程博士学位。毕业后任美国费利狄更斯大学工程学院助理教授,副教授。1995年,孙惠方加入三菱电机美国研究院, 2003年晋升为副总裁和研究院 Fellow, 现为研究院 Fellow。孙惠方一直是数字视频编码MPEG标准制定的参与者。曾参加了世界第一个高清数字电视标准美国ATSC标准的研发,为数据压缩组的核心成员。孙惠方出版过两本学术专著,已获65项美国专利,在IEEE的主要杂志及各种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近160篇。孙惠方曾获2003年 IEEE Transaction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 最佳学术论文奖。孙惠方还曾任 IEEE TCSVT 的副主编(1998-2009)及 IEEE 视频信号处理通讯技术委员会主席 (2002-2004)。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