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中心学生参加中国密码学会2014年密码算法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4-10-14 16:41 浏览:[]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宣(文/谭楚亭,图/谭楚亭中国密码学会2014年密码算法学术会议于2014年9月19日-20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我中心刘志慧和谭楚亭同学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届年会由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会议旨在汇聚国内密码算法领域中从事学术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的专家教授、研究学者、行业精英、工程技术人员和在校研究生,共同探讨密码算法领域各方向的最新成果、学术热点、学术动态及发展趋势,促进密码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相互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围绕密码算法这一主题,Primorska大学的Enes Pasalic教授做了题为《A survey on Bent function and their relations to other combinatorial》的特邀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的来学家教授做了题为《基于DNA Tile模型的多项式时间离散对数算法》的特邀报告。本次会议还邀请了陈智罡等研究学者、行业精英、工程技术人员和在校研究生,做了涵盖同态加密、对称密码、公钥密码、数字签名、杂凑函数、安全协议、密钥管理等研究的一系列报告。

我中心谭楚亭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了题为《A New Predicate Encryption Supporting Disjunctions, Polynomial Equations, and Inner Product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内容为最近公钥密码领域的新热点——谓词加密。报告提出一种新的谓词加密方案,该方案能够实现合取、析取、多项式和内积操作,主要创新点在于与KSW谓词加密方案相比,大大降低了谓词加密的空间复杂度,提高了加密的效率。

这次会议为师生们提供了一次与本领域中知名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探讨的机会,使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密码学领域的热门专题和方向也为我们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谭楚亭同学在会议现场做报告

谭楚亭同学在会议现场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