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许志光副教授、姚兆明副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3-11-08 10:47 浏览:[]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宣(图/兰善伟,文/李晔)

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许志光副教授、姚兆明副教授于10月18日下午来访,就同学们在Fully homomorphic encryption、Cloud Computing Security、Aggregate signature、Key leakage resilient cryptography等方向上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同学们在下一步的学术研究进行了指点。这次交流使在场师生收获良多,同时,姚教授真诚的鼓励同学们要进一步努力学习。.

许老师、姚老师与在场师生共同探讨交流

  许老师、姚老师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许志光副教授,信息安全与密码中心的创始人和名誉主任,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许志光副教授在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获学士和硕士学位,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信息安全,认证服务,网络安全,加密及电子商务。近年来在国际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并与产业界合作完成了多个项目。任信息安全领域应用研究项目的首席调查员和多次作为会议主席组织了CANS、ASIACCS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并担任程序委员会委员。由2011年2月1日起,许博士还获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委任为《认可核证机关业务守则》(ACCOP)顾问委员会成员。
姚兆明教授目前在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任职副教授,是信息安全中心(CISC)的核心成员。获香港大学2006年研究成果奖,2009年杰出教学奖和许多工程系奖项。发表100多篇论文,并且长时间作为当地公司的IT安全顾问。在计算机安全和密码学领域,有着十几年的科研经验,除此之外,生物信息学也是他的研究领域之一。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