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博士生张江涛出席ICA3PP2015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24 14:15 浏览:[]

(/张江涛) 20151118日至20日,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博士生张江涛赴湖南张家界出席ICA3PP 2015国际会议(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lgorithms and Architectures for Parallel Processing),并在会议上进行了题为“Dynamic resource provision for cloud broker with multiple reserved instance terms”的报告。

该会议为计算机系统结构领域较为知名的国际会议,同时也被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为C类会议。已先后在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塞浦路斯、台湾等地举办了十四届。会议聚焦于并行处理算法与架构,为国际学术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2015年的本次会议吸引了包括中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人参加。

这次被接受为Regular Paper的论文,是张江涛博士和导师王轩教授,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陈实,黄荷姣教授,以及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堵丁柱教授合作的研究成果。论文详细讨论了针对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多种虚拟机定价和服务机制,云计算代理采用何种机制,以最低成本满足用户的动态需求的问题。文章分别给出了一种启发式算法和一种基于集合覆盖到的近似算法,基于大规模商用数据的实验表明,算法能够有效降低云计算代理的成本。报告在会议上引起了许多与会学者的兴趣和广泛关注。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