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师生参加2015年中国计算机大会
发布时间:2015-11-04 21:49 浏览:[]



(文/王鹏程)10月22日上午,中国计算机领域的年度盛会——中国计算机大会(China National Computer Congress,CNCC)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大会主题为“互联网催生新经济”,探讨互联网+新经济中面临的技术挑战和问题。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王轩教授、蒋琳老师及学生王鹏程应邀参会。

中国计算机大会是目前国内计算领域最高级别的学术、技术和产业盛会,重点探讨信息技术领域最新进展和宏观发展趋势,展示计算领域学术界、企业界最重要的科研成果,旨在为学术和产业合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换。来自国内学术界、产业界、政府部门、媒体界的3600多人参会,创下参会人数新高。

10月21日,王鹏程参加了CNCC2015中国计算机大会之Tutorial:Spark分布式内存计算框架解析,了解了Spark的编程模型及其内核,Spark如何支持SQL交互,基于Spark的机器学习算法库MLlib及其向量模型、矩阵模型,优化并行等。10月22日-24日,2014年图灵奖获得者、国际数据库知名专家Michael Stonebraker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主任柴天佑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相继做了学术报告。大会还结合会议主题及计算机发展前沿趋势和热点技术举办了多个专题论坛,包括:自主可控软硬件、人工智能、类脑研究、工业大数据、信息安全、存储技术、创新创业、智慧健康、机器人等,来自产业、学术、科研等百余位专家发表了演讲。大会同期还举办了大型展览,展示了国内IT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的创新成果。

我中心参会代表认真聆听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和分论坛讲座,与相关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和业界同仁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习交流,受益匪浅,并将进一步推动中心的学科建设和科研进步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