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应用中心张加佳同学加拿大魁北克出席AAAI 2014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5-01-09 13:48 浏览:[]

(文/张加佳) 2014730日至84日,我院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博士生张加佳赴加拿大魁北克出席AAAI 2014国际会议(28th 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参加世界扑克机器博弈大赛(ACPCAnnual Computer Poker Competition),并在会议上进行了题为“Using Kullback-Leibler Divergence to Model Opponents in Poker”的报告。

AAAI是美国人工智能学会组织的最早的计算机领域的会议之一,也是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会议。大会为国际学术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在国际上有较高的知名度。2014AAAI共收到投稿1406篇,最终录用398篇,录用率为28%

在本次大会上,张加佳博士和导师王轩教授以及硕士研究生沈学东、李景鹏开发的德州扑克博弈系统(HIT_SZ_14)参加了世界扑克博弈大赛(ACPC)的比赛,该项比赛是机器博弈领域的顶级赛事,吸引了包括美国(CMU),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等来自于全世界20多个国家科研机构的代表队参加比赛。我校参赛系统最终夺得德州扑克多人项目第4名和Kuhn项目的第3名。

同时,张加佳博士论文《Using Kullback-Leibler Divergence to Model Opponents in Poker》发表于本届AAAI大会Computer Poker and Imperfect Information专项。论文针对非完备信息博弈领域的对手建模问题,引入KL距离作为安全因子改进经典的K-Model Clustering对手聚类过程。研究使得聚类过程取得了更好的效果,使得对于对手策略预测的单步准确率提高了4个百分点。张加佳博士的报告在会议上引起了许多与会学者的兴趣和广泛关注。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