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首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
发布时间:2016-03-04 10:30 浏览:[]

2015年12月19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首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在深圳市麒麟山庄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团队代表、投资人代表、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与。

本次大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深圳大学城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产品与产业工作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深圳市数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赛格创客中心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理事长李德毅担任大会主席。

19日上午8点30分,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开幕。李德毅院士,国家杰青、863专家、苏州大学孙立宁教授,前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现中兴合创董事长丁明峰,香港科技大学系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前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主任杨强教授,国家科技部863主题办负责人刘进长研究员等嘉宾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李德毅院士在《轮式机器人产业化且行且探索》的主题报告中介绍了智能驾驶的发展现状与目前就智能驾驶问题所达成的十项共识。探讨了智能驾驶最新的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孙立宁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与机器人在智能制造中应用》的报告。在报告中介绍了我国制造业中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和在中国制造2025这一宏伟框架下对未来制造业智能发展的展望。丁明峰作了以《创业 创新 人工智能》为题的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和创业前景以及产业结构的变化。同时也探讨了了几个人工智能领域重点关注的创业机会,鼓励年轻人积极创业。杨强教授进行了以《人工智能+ 和 +人工智能》为题的报告。在报告中他介绍了如何将人工智能和现实生活结合起来,特别是在深度学习得到迅速发展的时代,人工智能应用的研究趋势。刘进长研究员做了以《携手机器人,弄潮新时代》为题的报告,主要从当前机器人的现状、机器人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如何找准发展方向这三个方面来介绍机器人的新时代。

在各位特邀嘉宾演讲之后,大会进行了三场创新创业项目辅导,深圳市逸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团队介绍了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游戏引擎,北京大学团队带来了专为老年人提供智能检测看护的E耳目系统,深圳市寒武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介绍了其研发的机器人。专家评委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并给出专业建议及创业鉴定。

19日下午,大会进行创新创业项目比赛,经过预赛筛选,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个创新创业团队分组展示富有创造力的人工智能作品,包括车位预约平台、掌上健康专家、陪护机器人、3D打印手语机器人等。专家评委针对这些项目进行了专业点评和创业辅导。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会选出八个项目获得特等奖,十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大会了进行创新选题投标与创新成果拍卖,投资人现场对选题或成果进行投标,价高者得。新颖独特的形式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数个有良好应用前景的项目现场拍卖成交,创业团队和投资人直接确定了投资意向。

   闭幕式上,李德毅院士作总结发言,对本次大会的各项工作及参赛作品的创意水平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大家一起努力为人工智能行业的未来贡献力量。至此,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首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圆满结束,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