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中心学生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发布时间:2017-07-11 21:57 浏览:[]

201779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能力实践赛”正式开始,计算机应用中心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属于国家A类竞赛,是信息安全专业的旗舰赛事。自2008年起,竞赛每年举行一届,每届历时四个月,包括“信息安全作品赛”与“创新能力实践赛”,分初赛和决赛。本届比赛举办时间为20173月至7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多家单位和企业协办。其中参加“创新能力实践赛”的有205支战队、1600余名队员。

我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蒋老师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项赛事的联络老师,负责本校参赛的组织和管理工作。获悉本届赛事相关信息后,在蒋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实验室学生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先后有5位学生报名参赛,并和其他3位学生组队取名H1TerHub

比赛当天,参赛学生一大早便赶到实验室聚在一起,提前调试好实验环境和工具,有条不紊的进行赛前准备工作。上午八点整,网站陆续放出十余道竞赛题目,涉及WebPWNCryptoReverseMisc五大方向,包含的信息安全知识有密码学应用、二进制程序的逆向分析、安卓逆向与漏洞分析、网络协议分析、Web攻击、隐写术、各种环境的取证分析等等,这些题目对于第一次参赛的队伍来说既新奇又具有挑战性。在众人合力下,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便攻破一道题目,这极大的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接着,队员们按照赛前分工,各司其职,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做题,一直持续到深夜。无奈缺乏参赛经验和准备不足,一天下来仅做出了两道题,排名中游。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仅学到了诸多信息安全技能,还结实了一帮兴趣相投的朋友,关键是积累了宝贵的参赛经验。最后,大家一致同意保留队伍明年再战,期待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选手正在认真答题

选手正在探讨研究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