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学生参加2016年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机器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9-02 11:11 浏览:[]

201684日至86日,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王栋栋 ,参加了2016年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机器学习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主办。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国和新加坡的三位机器学习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和教授为学生授课,包括美国微软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何晓冬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汪德亮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黄广斌教授。他们凭借自身在机器学习领域方面长期的科研经验,以其渊博的学识和独特的学术见解,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学员对于机器学习的基础理论和实践应用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湘潭大学、闽南师范大学、丽水学院等高校的师生和华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东软集团、中天证券、通利佳人工智能有限公司、百果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研究机构和企业研究人员,共计5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培训期间,王栋栋同学与参加此次培训的师生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并与南方科技大学和闽南师范大学的师生结下了良好的关系。

三位教授的讲解令人受益匪浅,尤其是黄广斌教授,他的研究内容对本中心图像视频组的课题研究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首先,黄教授回顾了极限学习机产生的背景和发展的历史,总结了极限学习机的主要原理,特点和优点,使大家对极限学习机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然后,黄教授解释了极限学习机为什么可以超过支持向量机SVM),使大家对熟识的SVM有了新的认识,黄教授认为SVM有着致命的缺陷,这无疑令人感到震惊。接着,黄教授介绍了多层极限学习机以及该方法在图像视频领域的应用,黄教授通过一个小视频演示了极限学习机在目标追踪方面取得的效果,该效果是非常惊人的。这为我中心今后在目标追踪方面的研究提供了一个新的方法和思路。除此之外,三位教授还分享了他们在科研创新方面的见解和心得,在科研的道路上虽然充满了困难,但也充满了乐趣,只要敢于去想,敢于去尝试,并且能够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惊喜。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集中了最前沿的国际学术研究热点,为参加培训的师生开拓了国际视野,通过创新性和开放性的教学课程内容,让学生和研究人员及时了解到国际前沿的新成果、新理论和新知识,为机器学习方面的青年学者营造了一个国际前沿的学术研究氛围并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同时,也为我中心在机器学习方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