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萨里大学王文武博士为我院师生做题为《sparse analysis model based dictionary learning and signal reconstruction》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01 16:49 浏览:[]

819日上午10点,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中心主任王轩教授的邀请,英国萨里大学王文武博士在A509为我院师生做题为《sparse analysis model based dictionary learning and signal reconstruc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应用中心蒋琳老师主持,计算机学院的相关教师、学生聆听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中王文武博士介绍了他们实验室对于稀疏分析模型的研究成果,主要分为两部分:分析字典学习和信号重构。在第一个部分中,王文武博士介绍了两种新的分析字典的学习算法来同时更新原子,分别是同步码字的优化分析和非同步码字优化分析。在第二部分中,主要讲解了图像的乘性噪声去除问题。报告还特别介绍了信号稀疏表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该领域未来的产业应用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在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就报告的内容同王文武博士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收获颇多。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信号稀疏表示研究领域的相关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达到了交流学习,拓宽知识面的目的。

王文武博士做报告学术报告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