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项阳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题为《AI-Driven Cyber Security》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2-27 21:17 浏览:[]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项阳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题为《AI-Driven Cyber Security》的学术讲座

计算机应用中心宣(图/熊圳天,文/吴宇琳)

2018年1月19日下午4点整,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中心主任王轩教授的邀请,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数字创新研究院院长项阳教授在A302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AI-Driven Cyber Securit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蒋琳老师主持,计算机学院的相关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中项阳教授对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及变化做了简要分析,明确在人工智能技术迅速发展的背景下,网络安全防御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必要性。重点对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安全检测与防御问题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AI模型是如何学习和理解系统中的正常事件和异常事件的,使用机器学习和其他技术的AI是如何识别恶意的二进制或源代码的,以及黑客是如何绕过AI驱动的安全解决方案完成攻击等等。报告特别介绍了当前基于人工智能的代码检测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未来网络安全相关技术的产业应用和发展进行了展望。

在讲座的最后,在场听众对代码检测技术、如何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识别恶意代码等问题进行提问交流,收获颇多。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研究领域的相关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达到了交流学习,拓宽知识面的目的。

项阳教授讲座

主讲人简介:

项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现任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数字创新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网络和系统安全、分布式系统安全等方面研究,他领导团队开发的主动防御系统在解决大规模分布式网络攻击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7项澳大利亚政府ARC重大项目的研发。项阳教授已经在国际重要的期刊和会议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其主要成果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Forensics》、《IEEE Transactions on Secure and Dependable Computig》、《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等顶级期刊上。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