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博士生参加CCF YOCSEF专题探索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8-19 17:52 浏览:[]

2018729日,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2017级博士生李化乐在北京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参加了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举办的专题探索报告会,聆听了多位特邀专家的学术报告。

本届CCF YOCSEF专题探索报告会由唐杰(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计算机系副主任,CCF YOCSEF 学术委员会主席)和吴国斌(滴滴出行科技合作总监,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学术秘书)担任执行主席。会议一共邀请了5位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挖掘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就强化学习理论及应用进行了学术探讨,同时分享了强化学习在现实场景中的应用。其中包括叶杰平(滴滴副总裁、AI Labs主任、首席科学家)的报告强化学习在滴滴的探索与实践,秦涛(微软亚洲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经理)的报告“Towards robust and efficient Reinforcement learning”,黄民烈(清华大学副教授,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的报告自然语言处理和搜索中的深度强化学习应用 刘燕(滴滴AI Labs时空序列首席科学家,南加州大学计算机系终身教授)的报告“Interpretable Machine Learning Models via Neural Interaction Detection”,邓志东(清华大学教授)的报告端到端事件感知-决策的深度策略梯度方法各位特邀专家还就深度强化学习的发展方向和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令在场的各位参会者收获颇丰。

在本届报告会的最后阶段,五位特邀讲者与现场参会者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唐杰副教授感谢了五位讲者带来的精彩演讲,并希望今后大家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学术交流。

通过本次报告会,了解了深度强化学习在滴滴公司派单、估价等实际场景中的一些具体应用,从讲者们对深度强化学习的脉络梳理过程中对强化学习的发展历史、最近对强化学习基础模型的改进有了更加深入的掌握,也了解到国内顶尖研究者在深度强化学习方面的研究进展,极大地开拓了我们的视野,给今后的科研提供了一些思路。

参会者合影留念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