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萨里大学王文武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13 16:16 浏览:[]

撰稿人:关键

201881014点,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王轩教授邀请,英国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视觉语音信号处理中心(Centre for Vision, Speech and Signal ProcessingCVSSP)王文武教授在A404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Deep Learning for Audio Classif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关键博士主持,我院师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1:王文武教授进行学术演讲

在本次报告中,王文武教授首先介绍了声学场景分析、声学事件检测、标注的基本原理和潜在的应用可能,并从技术角度分析介绍了相关工作的研究热点和难点。之后,王文武教授介绍了他的团队在该研究中所取得最新进展,并以其团队在DCASE Challenge 201620172018参赛情况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深度学习方法进行声学事件分类和检测。在近几年的DCASE Challenge比赛中,王文武教授的团队均名列前茅,并取得了DCASE 2017audio tagging sub-task第一名的成绩,其团队在相关研究中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本次报告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王文武教授不仅在声音信号处理、深度学习方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也对同学们感兴趣的英国大学科研环境及如何申请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2:王文武教授介绍其所在科研团队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