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含望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0 13:45 浏览:[]

计算机应用中心宣(图/陈倩,文/漆舒汉)

2018年6月8日下午3点整,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中心主任王轩教授的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张含望老师在A205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Towards X Visual Reasoning》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漆舒汉老师主持,计算机学院的相关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中,张老师对当前计算机视觉、目标检测以及目标上下文信息(context)的相关知识以及最新的发展做了简要介绍,然后对如何将图像中的目标上下文信息有效应用于视觉问答(Visual Question and Answer)领域进行了重点讲解,包括:如何对于目标之间的关系进行建模,如何将目标的关系映射到同一关系空间中,如何推理出目标之间的语义关系并在基础上生成目标关系描述等。

在讲座的最后,在场听众对如何通过强化学习方法提升关系推理性能等问题进行提问交流,收获颇多。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视觉问答的相关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达到了交流学习,拓宽知识面的目的。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