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硕士生与香港大学姚兆明副教授一同参加2018 S&P(CCF A类)和SADFE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0 21:48 浏览:[]

2018年5月21日至24日,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硕士生陈倩与香港大学姚兆明副教授一同参加了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第39届IEEE安全与隐私研讨会(39th IEEE Symposium on Security and Privacy,S&P)以及子领域学术研讨会:第十二届数字取证工程学的系统方法专题讨论会(12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ystematic Approaches to Digital Forensics Engineering,SADFE 2018)。S&P是安全领域著名的会议之一,也是CCF推荐的A类会议,已有将近40年的历史。SADFE是数字取证子领域中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硕士生陈倩与香港大学姚兆明副教授就已被SADFE录用的论文,在会上做了题为《File Fragment Classification Using Grayscale Image Conversion and Deep Learning in Digital Forensics》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就其中的学术问题进行了问答与讨论。在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一同游览了旧金山地标景点:金门大桥、联合广场和渔人码头等。

S&P会议创办于1980年,近5年来的录用率均在11%左右。计算机安全和隐私的重要性已体现在外交,军事战略,国土安全和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因此,提出优秀的方法有效地防御网络攻击、保护数据隐私是现阶段乃至未来阶段长期关注的话题。IEEE安全与隐私研讨会就是给广大参会者交流并讨论这些话题的重要场所。今年的第39届研讨会,共有549篇论文投稿,其中有63篇论文被接收。本次会议为期四天,前三天为S&P主会录用论文的学术演讲报告,第四天为有关安全和隐私学科子领域的六个学术研讨会,包括技术和消费者保护(Technology and Consumer Protection)、深度学习和安全(Deep Learning and Security)、数字取证工程学(Digital Forensic Engineering)、内部威胁(Insider Threat)、生物启发安全,信任,保证和恢复(Bio-inspired Security, Trust, Assurance and Resilience)和语言理论安全与应用(Language-theoretic Security and Applications)

整个国际会议以大会主席Jason H. Li的精彩演讲拉开序幕,会议包括正式的论文(Full Paper)、短演讲(Short Talk)和海报(Poster) 三个部分,涉及机器学习、隐私、边信道、隐藏数据的计算、了解用户、编程语言、网络化系统和程序分析共8个方向。杰出论文奖颁发给了Inria Nancy & Loria团队:《DEEPSEC: Deciding Equivalence Properties in Security Protocols -- Theory and Practice》和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团队:《On Enforcing the Digital Immunity of a Large Humanitarian Organization》。其中Inria Nancy & Loria团队在自动验证密码协议的安全评估方面做了突出贡献,发布了新的工具:DEEPSEC,并第一次在多种密码学原语中准确地检测了追踪等价性和标记相似性。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团队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存在的计算机安全挑战进行了定性分析,研究了人道主义组织在收集,处理,传输和共享数据时面临的安全和隐私方面的挑战,以便为未来进行敏感的人道主义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另外,本会议还设立了杰出实用论文奖,颁给了Cornell University团队:《FPGA-Based Remote Power Side-Channel Attacks》。Cornell University团队表示可利用基于软件的功率旁通道攻击而无需物理接近目标系统(减少引入新的安全漏洞)实现集成FPGA,并演示了使用FPGA的远程功率旁路通道攻击。

在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各老师的鼓励与支持下,使我有机会能在这四天前往旧金山听取各个科研团队的最新学术报告,从另一个视角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与相关领域的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与交流,为进行更系统地学习和更深入地研究奠定基础,打开通往不同应用领域新方向的大门。

热文排行